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上海某高校教师在招聘时,设置“颜值门槛”,本人高调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2-05-29 19:07:39 |  访问:4232

颜值和自律是成正比的?会不会存在一些大学生将自己的自律利用到钻研知识上而忽视了颜值,又会不会有些学生因为先天因素而与高颜值不挨边?

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常会发现,有些前台、公关等岗位的招聘标准会有一条是“形象好气质佳”,毕竟是会影响门面的岗位,对颜值有要求大学生也可以理解。

不过倘若是一些科创岗位对颜值有要求,别说大学生不乐意了,用人单位也必然会被扣上“目的不纯”“颜值歧视”的帽子,而这种情况竟出现在了上海某高校中。

上海某高校教师在招聘时,设置“颜值门槛”,北大韦神意外躺枪!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简称上海立信,建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928年,是国内金融会计行业中非常有威望的一所高等院校,该校共有松江校区、浦东校区和徐汇校区三个校区。

就是来自这所高校的浦东校区的一名教师在招聘科创成员时,设置了“颜值门槛”。从他的招聘公告中看到,他准备从2020级本科毕业生中招聘4-5名科创精英,并提出5点要求。

刚看到第一点要求的大学生就已经开始不乐意了:长江以南生源!长江以北生源是得罪你了?虽然这位教师定义的科创精英的头衔可能很多大学生并不稀罕,但还未竞争就被淘汰出局着实让人气愤。

看到第二点后更让人气愤,这位老师要求颜值要在85分以上,虽然不知道他心中颜值的满分是多少,也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去定义颜值,但将颜值设为门槛就够让人嗤之以鼻的了。

第三点和第四点没有争议,符合正常招聘公告中的择优录取原则。第五点稍微有点过分,但或许是因为学院所设专业与该老师想要的人才没有太多重合点,所以大学生也没太大意见。

看到“长江以南”这个门槛,不少大学生吐槽:国考都没这么要求,你凭什么这么傲娇?在看到“颜值门槛”,北大韦神意外躺枪,有大学生调侃:北大韦神没想到自己会被淘汰了。

该教师在讲座中,回应了招聘门槛中的争议问题,却被吐槽欲盖弥彰

前几天这位教师开展了一期关于双非二本财经类高校学生如何才能靠科创去逆袭改变人生轨迹的讲座。他本人针对质疑高调作出回应,不作回应还好,回应一来加快了更热搜的进度。

在讲座中该教师放出了自己项目中几名“高颜值”同学的照片,还很不可思议地将其中一名女生的照片特殊展示,并告知其他大学生:这就是颜值的门槛。

关于设置颜值门槛,该教师这样说:对自己颜值都不自信,我怎么能信你可以在科研这条道路上吃苦?不愧是高校教师,回应争议问题都一板一眼的,不过却被吐槽欲盖弥彰。

笔者认为对自己颜值自信的大学生,是可能因为自信心在科创道路上有勇敢克服困难的勇气。但也不排除颜值一般的学生会想要通过加倍努力去从科创方面弥补自己的不足。

而且颜值这种东西一来并非是后天不经过手术就可以改变的,二来也并非所有人的审美标准都一样。再加上偶尔就有大学教授被传出师德败坏,实在很难不让人担忧这位教师的三观。

目前校方已作出回应:已介入调查。我们相信上海立信无论是站在学校口碑角度、站在管理教职工角度、还是站在在校生享受公平机会的角度,都将会给大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大学生想要在找工作时有优势,应该以这几个门槛为努力

首先是学历门槛,即便是考公务员和考事业编也有些岗位是专门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准备的,所以大学生可以提前考虑是否要考研。其次党员身份,以选调生和军队文职为例,就有一些岗位是需要这个门槛的,所大学生不妨为了多一些选择而利用好大学阶段去积极入党。最后是学生干部和学生会工作经历,对于管理、营销等岗位来说,这些大学期间的工作经验是很好的历练。

推荐:更多上海某高校教师在招聘时,设置“颜值门槛”,本人高调作出回应,高校,上海,大学生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